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其十三。

當妳離開後,才發現因為妳,讓我變成多好的一個人。而當妳離去,一切不僅恢復原貌,甚至變本加厲。

每天每天在思念妳之外,三不五時腦海中就會浮現可怕的念頭,可怕到自己都會恐懼。那些曾幫助過我們、理應感激的人們,當純然的惡籠罩住內心,竟都成為怨恨、憎惡的對象。

我怨那些醫生,當我一開始覺得不對勁時,不同的醫生都只和我說應該是心理因素,不用擔心或吃點藥即可恢復,等到病情轉急時,突然之間診斷全部變成無藥可治的絕症,能做的只剩忍受病魔的折磨和等待死神的解脫。我怨那些所託負的人,為什麼能如此輕忽如此大意,我所交託的是自己的女兒、是生命和靈魂的一部分,得到的卻是不相應的對待,只留下令人進退失據,不知如何收持的殘局。

我當然知道這些怨懟的錯誤,動物醫學本來就處處充滿未知,醫生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已付盡了最大的努力;生命本來就是沈重的責任,何況還有病魔在一旁如影隨行,交付給誰都是難以巨大的負擔,對方也在自己認知的範圍內盡力幫忙。

凡人只能做的凡人能做的,披上醫師袍並不對所有的問題都有答案,誠心的答應並不表示能排除生活中雜事的干擾。

而且,我比誰都深知,這些怨對都只是用來卸責的藉口,真正該負全責的還是自己,是我親手把小蕾送到了病魔手中,辜負了她的信任和依賴,罪惡深重,對她的思念都只是虛假噁心的矯情偽善。

蕾,爸爸真的是糟糕透頂的人,這一陣子要改變這人的妳,一定很辛苦吧,或許這也是妳終究病倒不支的原因?

我也不想讓妳曾留下影響的消失,我也不想讓醜惡沾污對妳的想念,但要在失去妳之後,一個人撐起心中的良善,真的好難好難。

我只能試著先練習以微笑想妳,然而眼角的淚最後還是忍不住會流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