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Blind Willie Johnson,〈The Soul Of A Man〉


他說他在尋找男人的靈魂,在城市的街角,對著陌生的我,就像借火點菸般輕鬆自然。

我笑笑的看著他,一如掏出打火機替人點火般隨意。

「如果你是要由文字所堆砌的一般論,我可以和你鬼扯,或長或短,隨你開心。又或者這只是某種我不知道的暗號,比如性交的暗示,現在的我也可以配合你或前或後的玩樂。但如果你要的是真的是具體而實在的靈魂,那我什麼都無法給你。因為我是沒有靈魂的男人。」

他靜靜看著我說完,然後露出混合鄙夷與譏笑的表情,靠了過來,在我耳邊靜靜細語,微小而清晰,告訴我他想要的是什麼,告訴我什麼是男人的靈魂,語畢即轉身離去。

只剩我一人,在城市的街角,面對全然陌生的自我,知道自己即將出發,去開始靈魂的追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