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2014年那些偏執的喃喃

巧遇橘子貓

又到了每年一次的清算時刻,很高興至少又撐完了一年。

疑惑一直都在,我不知道來這裡的人們是為了什麼,或者更根本的,真的會有人來這裡嗎?對我來講,讀者猶如虛構般的存在。其實也公平,因為在這裡我不也正努力的虛構著自己嗎?在我虛構自己的文字裡,虛構的你正在閱讀,或許具有某種可笑的哲學意涵。

無論如何,感謝所有來此處的閱讀者,感謝你的存在,更感謝你願意浪費存在的時間在這莫名所以的地方。

2014年文章共八十九篇,平均一月七篇,比去年稍稍成長了一點,三月七月文章最多,各十篇。

文章還是以評論與囈語為主,雖然兩者都是我所深深鄙視。前者只是搭著他人成敗的順風車,如同吸血的蛭,只是在他人的光環下寄生、吸吮與膨脹,尤有甚者,是藉由對他人辛苦付出的批判,來突顯自我,遮掩住己身無力創造的事實。後者則流於簡單,簡單到難堪,自怨自艾是人類的本能,藉由不斷地哀叫,轉移他人的目光,忽視自己的失敗,用晦澀詞語包裝這些自憐詞句,裝神弄鬼,更是自我哀嘆的最低級形式,以一謊言去粧點另一謊言,悲哀到了極緻。可是,礙於才力和種種現實的因素,結果還是只能寫出自己所鄙視的文字,算是某種人生的微縮寫照吧。也許無法更改,但希望至少在2015年,政治的評論或一句話的囈語可以少一些,那樣的寫作題真的太膚淺、太表面了,與其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事物上,停筆不寫搞不好還好些。

無論如何,結論還是去年的那句:人生已無停滯的權利。

以下為今年簡短的統計數據:

最多人點閱前五名:
1. 關於服貿我想說的是......
2. 施正鋒主編《轉型正義》一書讀後
3. 關於「巧克力芒果乾」我想說的是
4. 吸屌蟲
5. 這一切都是陳教授的錯

自己最滿意前五名:
1. 女陰
2. 吸屌蟲
3. 敗者的美麗——悼Philip Seymour Hoffman
4. 人、病與機構:《藥命俱樂部》與《瘟疫求生指南》觀後
5. 關於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