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十年



說起歌名叫〈十年〉的歌,對我來講就只有這一首而已,這就是那種自己三不五時都會自覺或不自覺哼起的歌之一。剛發現竟能不用看歌詞的唱完全首,只能說,青少年時期的記憶能力真的很恐怖。第一次聽這歌時那個我現在一定很好奇,究竟人生到底是在哪裡歪掉變成現在這模樣?那時絕對想不到會自己會像現在這樣去理解歌詞。

但當時的我又懂個屁呢?十年幾乎是他生命的大半,所有的憂鬱和憤怒,今日想來都只是小孩子的扮家家酒而已。在青春期的生命裡,唯一實在的,只有那或在廁所或在臥房或在很難得沒有人的客廳裡打著手槍的短暫快感時光。

只有累積了數個十年之後,才知道十年的重量,有時太輕,被風一吹而過;有時又太重,重到不敢在心底拿出來衡量。

離初次認識妳,已經十年,我想差不多是時候該道別了。在這最後的日子裡,決定每天都要唱一次這歌,為了妳也為了我。

十年,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