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文青拍謝,這就是我阿爸!

因為一些機緣拿到了兩張台北電影節的免費門票兌換,條件好像是限中山堂,只要有空位的場次都可以換票入場。有考慮送給朋友(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豐成囉),但因為到期的時間有點趕,然後想到我那退休的阿爸最近和舊友迷上了看電影,三不五時就往二輪戲院跑,還一群人相招跑去看了黑澤明影展。

想想中山堂離家很近,於是就先問問看他想不想去,沒想到老爸竟興緻勃勃的把票拿走了。他去看過程有些小波折,先是7月7日當天到現場,沒想到對方說因為是七七事件七十週年,現場有活動,沒有放映,後來則又遇上一天颱風假。也說明了我阿爸他完全是隨機到現場,有什麼片就看什麼片,事實上,他一直到影展都結束了,才拿起電影手冊翻看,「因為我不喜歡先看電影簡介啊!」阿爸如是說。

最後他人分別去看了《罪美女人》和《血》,心得是都有些看不懂,《罪》片太沈重,讓他想起過去共事的友人;《血》片就真的抓不太到故事的主軸了,但整體來說都算難看啦,不過他覺黑澤明還是比較好(這不是廢話咩)。

我覺得這種「看不懂,卻不難看」的評價,反而有點算最完美的評語吧!

重點是,他看完《血》片以後,實在覺得難懂劇情,然後忍不住就直接問起坐在一旁的年輕人說:「你看得懂這部片在演什麼嗎?」(他老人家表示,「不懂就問人啊,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嚇得那人趕忙揮手說「我也不懂!我也不懂!」然後就匆忙逃走了。這故事實在太有畫面、太好笑了,害我忍不住笑到彎腰。無論如何,還是要和這位文青道歉一下,這位白髮平頭的O型阿伯真的不是故意,從我小時候他就是這風格!原諒他吧!(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