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Robert Plant 新單曲〈Rainbow〉

(影片來自YOUTUBE)

Robert Plant新專輯的第一首單曲。九月的專輯,六月流出,不知算吊人胃口,還是暫時充飢。

無論如何,真的期待好久了,他以個人名義發行的專輯從來沒有令自己失望過。1982年發行了第一張《Pictures at Eleven 》到1993年的《Fate of Nations 》,RP經歷了的第一個黃金的十年,雖然名氣不若Led Zeppelin來得響亮,但每張的質感都無話可說,比起晚期Led Zeppelin部分專輯因過於精緻而導致的死氣沉沉,離開樂團的RP,可說將之再進化,在不犠牲細緻追求的情況下,融合80年代的元素,重新注入了新的活力。

直到1993年之後,不知怎麼原因,一切都暫停了。其實也並不太意外,畢竟就整體音樂史的發展來說,那確實是天翻地覆的十年。

從21世紀起,Robert Plant又開始以三至五年不等的間隔規律發片,不但質感和能量皆不遜過往,更重要的,多了份智性和融通,感覺就像聽著一位睿智的長者,透過著音樂的起伏,與你分享著他對人生苦樂的洞悉,沒有說教、沒有什麼新世紀的高調,就是單純的促膝長談,純粹的美好。

等了四年才等到對談的機會,真的是太久了,偏偏還要等到三個月。

雖然要忍受等待,但想想也不壞,因為他的音樂確實屬於初秋。


(新專輯的宣傳短片,影片來自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