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小丑

Clown from UNIQLO

小丑在臺上努力演出。

那是他最近想出的招式,他非常滿意,「這將會是我人生的代表作!」臉上厚重的色彩,掩蓋不住從內心溢出的自傲。

然而,臺下一片死寂,沒有他期待的掌聲與歡笑,安靜到他甚至可以聽見自己汗水滴落的聲響。

他越演越心慌,內外溫度的落差形成了憤怒的颶風,當表演結束的謝幕時刻,他終於忍不住對臺下的群眾破口大罵:

「這群無眼無耳不懂欣賞的蠢材,你們不知道自己正在見證一場偉大嗎?

「十年前當我初登臺時,臺下的觀眾幾乎是用景仰的心情在替我鼓掌歡笑,在積累十年功力後,你們更應用臣服的姿態膜拜!

「世風日下,知音難尋,只剩你們這群不解藝術的王八蛋。」

在漫長的咒罵後,小丑終於停下,氣氛僵滯。突然間,臺下出現了零星散落的鼓掌,既而是忍俊不住的噗嗤笑聲,然後如同滴水匯聚成河流,變成了滿堂的喝彩喧嘩。

小丑終於露出欣慰的笑容,頻頻鞠躬,領受著他期盼已久的榮光。

臺下的觀眾也很滿意,真誠的為臺上的小丑歡呼。

「今天真的沒白來,這真是傑作啊!」觀眾間彼此交頭接耳,「原來開頭的乏味是為了結局的高潮而舖陳,這齣『憤怒的小丑』實在太好笑、太精彩了,應該是他演出生涯的代表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