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巫師

green bottle caps


衰老的巫師把獵捕來的靈魂收藏在瓶裡,用施過魔法的汁液,仔細地保存;一罐罐整齊地置於架上,佈滿了整面牆,成為屋子裡最顯眼的裝潢,也是他最寶貝的收藏。

巫師的同伴們對他收藏的癖好頗難理解,這些靈魂理當直接吞噬,讓裡面所蘊含的青春,滋養著自己的肉體,撫平肌膚上那深深的歲月。面對這種質問,巫師一如往常用高傲的微笑,默然以對。

「這箇中的美好,你們是永遠不可能理解的。」巫師心想。

「歲月抹去之後,仍會重來,只是重覆無意義的循環。真正的愉悅,是坐在這些靈魂瓶罐前,看著瓶身上自己的倒影,細細觀察瓶內的生命,就這樣無路可逃的被囚禁,在這簡陋窘迫的瓶中被虛耗著,甚至連成為食物被消化、被排洩都沒有辦法。

「那才是真正的歡愉。

「每個生命都會老去結束,與其和時間徒勞的爭戰,倒不如摧毀更多的生命,徹底粉碎他們的未來與希望,才是根本的完滿。」

想到這裡,面對著滿牆靈魂的巫師,露出滿意的表情,隨身瓶子的折射,映照在每個靈魂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