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阿妙,再見!



影片是Pearl Jam的第二首新單曲〈Sirens〉的MV,新專輯《 Lightning Bolt》即將於十月上市。難以想像,成團二十年後,他們還是能交出一張令人充滿期待的專輯,唱出一首讓自己淚流滿面的歌。或許,這樣一首生離死別的歌,正需時間的閱歷才能寫出;或許,也是要到了人生過半後,才會因這樣的歌而溼了眼眶吧。

莫名巧合,聽到歌的同一天,得知阿妙的死訊,打從心底感到難過,雖然是隻素昧平生、別人家的貓,自己所擁有的,不過就是幾張和阿妙有關明信片。然而,這幾年透過在牠們的blog潛水,分享著牠們的每日每日的喜怒哀樂,卻也有著如同家人般的莫名親密,每每被牠們的影像以及牠們主人的文字所治癒。

甚至因為阿妙的關係,只要在街上看到黑白的乳牛流浪貓,都會有著莫名的親切。

我相信一定不只自己這樣。

十九歲,對貓來說已是高齡,帶給那麼多人歡樂,為替那麼多人的心靈療傷,此生已比許多人類精彩而充實。

是該為自己好好休息的時候了。

再見了,阿妙,我所認識最酷最帥氣的黑白貓。

(圖片來自三花的網頁

(當然,自己再感傷,比起牠主人的傷痛都只是矯情,接連遇到貓咪的離世,以及工作的中挫,有太多的事要煩心了,願他們一切都好。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可以去他們的店WZ bag/life/art看看,目前實體店暫停,網路店則正在籌設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