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吸屌蟲

探察報告編號5985VJ6。星曆45998


身為一位赴各星系考察的殖民星觀察官,每每在自以為已經看遍所有不可思議之後,總還能遇見令自己難以接受的驚訝,讓我不禁感嘆人類真的是這浩瀚宇宙中最難解的生物。

「吸屌蟲」這種生物的存在,以及牠的存活方式,便是最好的例子。

「吸屌蟲」存在於星球ANIU,如觀察的標準程序,我是由該地民俗搜查官處得知。那是一種十分難形容的生物,體態柔軟,無特定形狀,色澤成半透明,具有很長的延展性,最小尺寸為直徑一公分左右的圓球物,目前未發現更小的樣貌,可以推斷這應是最基本狀態。無智人等級智力,亦無法自行生存,屬寄生物種,必須依靠宿主提供養分。因為現在已成為ANIU居民生活的必須品,故無野生種。繁殖方式則亦因無野生種,目前都是以人工的方式無性繁殖,已不具自然繁衍的能力。

完全和居民生活融合的結果,就是俗名「吸屌蟲」一詞的普遍化,完全找不到應有的分類學名和生物資訊。我相信在第一代移民時,應該有探索法規和學則建立相關資料,然而我和民俗搜查官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資料庫中進行檢索,甚至直接進入遠古資料室運用人力閱讀,都無法查得相關資訊。我們推想出幾種可能的解釋,一是該生物進入居民日常之後,在生物型態上有了極大的變化;二是最初的命名者是依照命名規範給予學名,但當時對該生物的理解,和今日習用的方式,是建立在完全不同的知識理解體系,倒推回去的我們,因為無法確知原有的邏輯,迷失了方向。

當然,也可能只是資料遭到遺失或竄改而已。

作為報導者,我必須略顯不負責任的說,也許最正確的原因是「以上皆是」,特別當我們面對的是一類在該星球被普遍視為「性道具」的生物。因為是涉及最私人空間的性道具,有可能經過物種型態的大改造,也因為性道具概念的根深蒂固,實在難以倒退回去應有的命名分類體系。最後,我相信不會有人會特地去保留關於性道具的演變資料,有留存也十方隱晦,不敢大張旗鼓置於官方資料之中,尤其這還牽涉了在非生命必要情況下,奴役另一物種的法律灰色地帶。

無論如何,「吸屌蟲」這粗俗的名字,精確捕捉了該生物和該星球人類的共生模式,牠吸附在男性的陽具上,以線狀的方式,完全附著於整支性器,從陽具的根部一直到龜頭下緣,在和肉體接觸的部分,牠會伸展出無數微小的吸口,不單用來緊附在宿主之上,也藉此吸吮宿主的血液,獲取養份。該蟲吸口的口徑和唯生所需的血量都十分有限,宿主本身不會有任何不適感。該蟲的延展性在寄生過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牠可以配合生殖器大小做出各種變化,遇到勃起狀態,也會隨之膨脹。ANIU的男子從青春期開始,在陽具上,都多少會放置數條這樣的生物,甚至有出現放滿生殖器,不留任何空隙的情形。雖然未發展成特定的儀式活動,但讓該物種寄生的情形十分普遍,可視為ANIU男子生活必備的一環。

據民俗搜查官報告,這樣共生關係產生的原因,照當地的研究,是因為放置該蟲之後,可以增加陽具的大小,在對身體無害的情況下,男性才會趨之若鶩的使用,這樣的流行至少可上溯十五至二 十代。現在在特定商店便可以購得,高檔的店家甚至可以調配出和膚色相似的吸屌蟲任使用者選購。

我基本上接受這樣的說法,唯有一點讓我很難接受,就是該物體因為過於柔軟,一受壓力便會於受力面凹陷,所以牠於實際性行為中並不會發生任何作用,換句話說,吸屌蟲僅能提供視覺效果,並不能真的於做愛過程提供雙方任何的快感。難道人們純粹會為這種華而不實的效應,就讓別種生物寄生?我知道做為觀察者不應帶有任何的評判,但這樣的行為在我看來,實在是太過愚蠢了。當地女性團體對這樣的習俗也多有批評,畢竟讓異生物進入陰道之中,就算完全無感,在心裡多少仍會有不適感,然而抱怨歸抱怨,並無法阻擋這樣的習慣。

有折衷派女性主義者,主張於行房暫時將該蟲取下。我其實也有類似的疑問,為什麼ANIU的男性要無時無刻都讓該蟲寄生,畢竟陽具不是隨時都會被人看見。事實上取下該蟲並不困難,只要使用當地特有的刮刀,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取下。之所以不可行,可分為兩方面的因素,第一點是吸屌蟲的生物特性,一旦進入寄生模式之後,取下後如果不立刻供給血液,牠便失去了獨立存活的能力,迅速地乾癟萎縮。此外,據說開始進入寄生模式時,也會對宿主帶來不適感,需要數日至數週的磨合期,嚴重者可能會有發燒或發炎反應(然而多半會自然痊癒),再考慮到市面上該蟲的售價,經常反覆取下或讓該蟲寄生,多半不會是男性的選項。

第二項因素,在我看來才是最關鍵,即是心理因素,如前述這是該蟲進入ANIU星生活的根本,譬如前述未供血即立刻死亡的生理機制,任何人立刻能想到的替代方式,便是先暫時將之置放於身體其他部位,可是我一提出這個想法,便被搜查官嗤之以鼻,直指這是從地球來的人才會有的思考模式,在ANIU星吸屌蟲和陽具幾已畫上等號,將牠放在身體的地方,都是十分噁心和難以接受的,是連小孩子在笑鬧時都不會也不敢從事的行為。也正因為吸屌蟲在該星的文化概念中,已和陽具緊密結合,按搜查官說法,要任何男子把該蟲取下,對心理的會造成劇烈的衝擊,即便只寄生一隻蟲子,取下之後看到自己陽具原有的型態,沮喪、懊惱等負面情緒,便會伴之而來,實務上,有出現因此而患上性無能或其他精神病病的案例。

我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說法,即便長期於外星發展的人類,也不該如此脆弱和荒謬。因此而和搜查官發生劇烈的爭執,可能我一開始的用語過於激烈,這位派駐該星十五年的搜查官也從和緩的解說,漸漸動了火氣,演變成雙方情緒性的互罵。最後氣急敗壞的搜查官,竟一怒解開下著衣,掏出了自己的性器,看到那巨大的性器上,滿佈著吸屌蟲透明的膚質光澤,不時震顫宛如賁張的血脈。頓時,我啞口無言。

在那當下,我為自己的面紅耳赤感到羞愧,卻也還是忍不住從心底對眼前的情狀,感到莫名而深沉的悲哀。

人類真的是這浩瀚宇宙中最難解的生物。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