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結束。



2015年7月31日口試,8月19日離校,證書上則依學期制印上了6月。

結束了這十年的旅程,過程中得到了很多幫助,也看到了很多醜惡;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和許多人漸行漸遠。

太多的感謝,留在未來更合適的地方訴說吧,至於那些怨懟就不用多言,人生苦短,看過太多被內心黑暗給吞噬的人們,包括自己也曾不斷陷入類似的輪迴,所以更要努力走出。

倒是想說一個無關緊要的小故事。

因為後期的學生證是和悠遊卡綁定的,有次晚上返家,發現學生證不見,整個人被弄得心神不寧,重新補發當然不是什麼太麻煩的事,但要花錢花時間,然後考量到借書這些有的沒的問題,對身處最後關頭的研究生來說,一點風吹草動都會陷入莫名的恐慌。於是硬著頭皮,去附近的7-11問問看有沒有人撿到,因為這是自己記憶中最後使用的地方。7-11的店長人很好,雖然表示沒有人撿到,但特別調出監視錄影帶,在店務繁忙時花了快半小時,確定了我有在結帳後把學生證收回,然後到離店前都一直塞在褲子的口袋裡。因為確實看到了那畫面,回到家再度認真的翻找,終於在置放依物下方的書堆中奇蹟似的找到學生證。

然而,離校過後兩天,已被蓋註銷的學生證悠遊卡就消失了,怎麼找也找不到。

這故事應該有什麼寓義或暗示在裡面,不過我還沒參透就是。

能完成學位,是自己無法想像的事,放棄的想法從來未停過,也確實逃離和放逐過一陣子,在畫下最後句點時,真的是百感交集。

或許是畢業時已太老,沒有太多欣喜,眼前等待也不是什麼彩色的前程,而是繼續蒼白的徬徨。能確定的就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人生的齒輪開始加速向終點駛去,此時此刻的自己,也只能努力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