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Oasis,〈Champagne Supernova〉



很可笑的發現,原來Oasis的音樂,其實是給中年大叔聽的。

沒想到從未真正喜歡過他們的自己,在跨過某個年紀的門檻後,他們竟成為少數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反覆臨聽的團體。

也才理解為何你正值青春憂鬱煎熬之時,週圍所謂的大人們沒有給你太多你需要的共鳴和回饋。當年的小鬼啊,你他馬的還真不知道什麼叫哀傷啊,那種沈深無解令死亡相形之下都成為出口的黑闇,那種怒與淚無奈交雜想挽回擁抱的卻是無止盡虛無的寒冷。

「當你還能哀叫,那麼你就還不知道絕望。」這就是目前不短人生所積累硬擠出的人生智慧。

How many special people change. How many lives are living strange.

無言嘆息是人生日常。

所以要努力學習感激那些不曾變過的人,感謝自己生活還能勉強運作不至於陌生難辨的幸運。

總之,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然後希望有天我們能躺在在傾崩裂陷的廢墟,一起欣賞著群星於夜空爆炸的燦爛。

乾杯。

(原文寫於2016/0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