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其一。

我開始玩「爐石戰記」了。

周圍不少朋友在玩,每次在他們身後觀戰也覺得頗富趣味,但遲遲不敢加入。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太了解自己。我的個性太容易成迷,什麼事只要上癮就停不下來;同時從小又一直是非常彆腳的玩家,不論任何遊戲,總之抓不到成為高手要訣。

一旦開啟爐石的世界,結果大概就是一如往常一樣,變成一位成癮的拙劣玩家,浪費太多時間,又換不回什麼成就感。

這幾天終於破戒,結果也就如自己所估算,沒日沒夜的面對一盤又一盤的挫敗。

早如此何必當初呢?

但這次我有不得不玩的理由(或說藉口吧)。

因為不找點什麼事來麻醉自己,將時間耗去,我會失去對自己的控制。

譬如我幾乎把動物疾病資料庫裡貓的分類看完,甚至無聊到搜尋動物往生的處理方式,只要面對著電腦螢幕就會忍不住把腦海中能想到的所有可能,丟到搜尋欄,然後找到更多無用的線索,無限延伸,直到一條一條遇到了盡頭。然後又重新再來一遍,往來反覆,成為無法抑止的執念。

網路的成立讓人們難有將訊息隔離的餘裕,而無助的焦慮又會讓人忍不住試圖想找出有用的解答,絕望地在茫茫虛擬的世界中尋找奇蹟。

然後才了解,奇蹟終究是稀有近乎不存在的,不管是在現實或數位的世界。

打到這裡,才驚覺,或許這樣無用的嘗試,也符合自己在虛擬世界裡一貫的上癮與拙劣。

當然,我也比誰都了解,上面都只是虛假無聊的詞彙堆積,真正想逃離的,其實是絕望和悲傷,是躲避「如果怎樣怎樣,會不會就不會這樣」的句式折磨。

於是請讓膽小無用的我繼續這樣陪著妳,坐在電腦前一邊面對著每一局的挫敗,一邊靜靜地看著那病魔在妳身上取得的勝利。

類似某種操他媽王八蛋的隱喻。幹。

但還是忍不住在爐石之外,開始書寫,不是因為想替那已出不了聲三不五時的乾嚎配上文字,更重要的,我還記得在妳一歲時我許下的承諾,想利用自己唯一還算堪用的文字,記錄下有妳相陪的幸福。

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拖延,或許出於性格本質上的半途而廢,能確定的,這絕對不是我所設想的起點,也絕非我想寫的內容。

我不知道可以持續寫多久,但我確定悲傷是永遠。

晚安,我親愛的蕾,我們又渡過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