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其二。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夢見在枕邊的妳突然間大便了,我趕快起來清理床單,在糞便中看到了莫名其妙的異物,趕緊又回身看看妳的狀況。只見妳對我喵喵叫著,我想伸手檢查妳有沒有外傷,妳竟站起來快速跑走,活力十足,我只能緊追著妳,像過去一樣,玩著妳逃我追的捉迷藏。一邊心急地追著妳,一邊忍不住偷偷高興著,昨夜的妳還攤睡無力,難道是因為排除了那些異物,帶來好轉嗎?然後我終於抓住了妳,將妳強抱在懷裡,也像過去一樣,享受著妳那又享受又要掙脫的愉悅。

然後我睜開雙眼,看到身邊的妳,無力的攤在床墊上,才理解我不過只是逃進夢境。

我輕輕撫摸著妳,和妳說著剛剛夢中的情形,嘴角有著笑,眼角有著淚,但都是苦澀。

妳輕輕呼吸著,似乎著回應著我的故事,慢慢站了起來,試圖走下床,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不敢打擾妳的努力,當妳走到床沿時,輕輕將妳抱起放下,看著妳出院回家後第一次落地,第一次踏出腳步。

「原來是預知夢嗎?」這樣念頭出現的瞬間,我馬上領悟到了,這。不。過。是。另。一。場。夢。

我終於醒了過來,室內昏暗,轉身摸摸身邊的妳,確認妳的呼吸,妳依舊無力,只是微微張著眼看著我,眼神裡盡是疲憊,似乎不解身邊這人表情為何如此失落。

總之,親愛的蕾,我回到了滿是絕望氣息的現實,和妳在一起。

我其實是個少夢的人,夢中夢的機會更是很少,不用Christopher Nolan 來告訴我,我也知道這夢的意味,也知道在夢裡對我而言最重要的珍藏和想望是什麼。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我無怨無悔,只是不想醒來。不管是從夜晚的夢境,或我們曾經對未來的幻想裡。

早安,親愛的蕾,我們又一起迎接了一個清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