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其七。

我的名字和「技安」諧音,從小的綽號自然也都是「技安」,和這虛構的漫畫人物有著莫名的緣份,也就養成收藏相關商品的習慣。這支杯子便是其中之一,擁有之後,如同其他藏品,連自己都捨不得使用。

直到Layla來了以後。

剛領養Layla時,她的狀況很差,因大大小小的病痛不斷往返醫院,每日掛心著她的健康。為了讓她多喝水,參考了網路上的各種方法,其中一則就是在家中四處都擺放水杯,於是這捨不得開封的「技安杯」,竟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家中她專屬的喝水杯之一。

這一年,也是我人生最煎熬的一段,論文的畢業壓力逼著自己喘不過氣,Layla總是這樣有些憂心看著坐在電腦前的我,每次轉頭看到那眼神,心裡立刻都暖暖的,強迫打起繼續的力量,面對眼前的難關。

一年過後,小病號變成了小美女,我也順利畢業,Layla和技安一起走入了下一階段。

親愛的Layla,還麻煩妳繼續看護著我喔,我也會永遠守護著妳的。



這是為了某項寵物攝影比賽寫的,會去參加是因為朋友的慫恿和獎金的誘惑;那時真的窮到什麼機會都想試著抓一下,完全無視自己的原則(現在其實也沒差太多就是了)。結果就是不了了之,連有沒有報名成功都無法確定,其實就算成功了,憑我的能力和運氣要得獎本來就是很困難的事。這份自覺我還有。

不管過程,在寫被規定的說明文時倒是寫得津津有味,關於什麼獎什麼的完全沒有放在心上,而是認真的想寫出對她的感謝。

當時很滿意,還一度覺得應該要以Layla為主題繼續寫下去,現在讀來就只覺得--矯情與噁心。

如果蕾幫你的生活走上軌道,而一上了軌道之後,你生活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把她碾碎壓垮。

這世上沒有比自己更虛偽的人。

我親愛的蕾,當妳擺脫這塵世的苦惱和束縛,有能力可以自由自在的時候,請妳千萬不要再浪費任何時間在這無法守護妳的無用男人身上,照顧好妳自己,讓自己幸福,在廣闊無邊的世界裡,盡情玩耍嬉戲。

不再有病痛,不再有憂鬱,不再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