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其五。

每天都有新的狀況。

今天是兩眼瞳孔大小不一。自己白天多少也有發覺吧,但心底都某個部分故意無視,持續地餵藥持續地灌食,蕾也持續地發出不開心的低吼。

晚上子豪來家裡,多年來家裡的第一位客人,他一來就發現不對,某種程度也強迫我心底的鴕鳥抬起頭來。

約的時間是上週,那時還對蕾的身體還抱持著希望,是這幾十天來最有希望的一段時間,沒有想到會反轉惡化地那麼劇烈,摧毀所有的可能,連善意欺騙都無法維繫的那種徹底毀滅。

腦中不是沒有改約時間的念頭,如同這一陣子所有友好的問候,多半都選擇冷淡的回應。還請原諒啊,我的朋友們,你們的善意我和蕾都感受到了,但我實在找不出合宜的應對。本來就不擅長分享自己的隱私,再加上現在不管理性或感性都難以面對眼下的狀況,即使是溫暖,換來的也只是強忍或強忍不住的崩潰。與人群保持距離,是笨拙的我唯一能想到的方式。

最後還是沒有拒絕子豪,和他的關係太深太親太複雜,也忍不住迷信,在這時間點的久違聚首,或許是冥冥之中某種力量的安排。就如過去一樣,在彼此失意之時,我們總會出現在對方身邊(多半失意的都是我)。

這是子豪第一次見到我的女兒。這第一次,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

我一直把蕾的突然染病解釋成某種徵兆,是老天的回覆,暗示著自己所試圖努力的結果只是徒勞和可笑。

子豪聽了不以為然,他說或許是上天的徵兆,但也絕非我想的那樣,時機還未到,還不是領略或解釋的時機。

真的嗎?親愛的蕾,我不知道,也許未來的有天,當妳也成為冥冥力量的一部分,妳能告訴我。

累了,不知在胡言亂語什麼,讓我們一起休息吧,蕾!繼續面對著接下來的日子。對了,妳是第一次聽到新專輯的貓兒喔,也第一次吸到了菸(雖然是二手的),應該也算精彩的一天吧。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